内蒙古科技大学

内蒙古科技大学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遴选办法

2021-12-10 20:22

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《关于遴选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》等文件精神,制定本办法,适用于我校满足申请条件的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申请人。

一、遴选工作原则:

遴选工作遵循“保证质量,宁缺毋滥”的原则进行。

二、遴选具体内容和分值

1.英语基础能力测试:50分,考查方式:笔试,时间为1小时。

2.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面试:50分,考查方式:采取申请人自述、面试老师提问、申请人回答的方式,面试语言为英语。这一环节主要考察申请人的语言表达能力,对社会责任感、心理承受能力等,并评价其运用综合知识分析、解决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的能力。

3.总成绩的确定:总成绩(满分100)= 英语基础能力测试成绩(满分50)+解决实际问题能力面试成绩(满分50)

三、候选人遴选标准

按照申请人总成绩排序,从高到低依次,确定正式候选人和替补候选人。如申请人主动放弃,则指标顺延。

四、其它事宜

本遴选办法最终解释权归内蒙古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(港澳台事务办公室)所有。


内蒙古科技大学 版权所有 © intl_office@imust.edu.cn

蒙ICP备05000413号 | 地址:内蒙古包头市阿尔丁大街7号 | 邮政编码:014010